结对共建聚合力,砥砺奋进庆“七一”

 

 

——集协党委及下设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学习活动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1 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上级党委关于组织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再创辉煌”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响应上级党组织关于动员辖区港口物流行业企业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号召,集协党委及下设党支部通过结对共建形式,充分利用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东江纵队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及集运协会党群服务中心等党建阵地资源,开展了一系列庆“七一”主题联学联建活动,激励协会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感恩奋进。

 

    一、红色记忆再追溯,奋进力量重赋能


        625日,安鹏货运党支部与华亿通联合党支部,裕和顺联合党支部与冀隆党支部、拓龙国际供应链党支部,分赴沙鱼涌东江纵队北撤纪念馆,开展“迎七一”结对党建活动,回顾东江纵队和两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参加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与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踏寻东江纵队北撤史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630日,集协联合党支部、粤畅物流党支部、兴龙运输公司联合党支部、鹏兴公司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0余人,到达坪山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党史和军事教育基地——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在二楼大厅重温入党誓词活。党员们表示,革命志士前仆后继、舍生取义,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最终才能取得伟大的胜利,才能一步一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73日,钜顺物流党支部、腾格里海党支部、颖和物流联合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等11人,赴东江纵队司令部开展以“党建引航、结对共建、共促发展”为主题的“七一”参观学习活动,追溯红色记忆,致敬革命先烈,感悟忠诚担当,汲取奋进力量。

    二、学史践悟守初心,深学笃行启新航


       71日下午,在沙头角保税区集运协会党群服务中心,集协机关党支部牵头,联合兄弟联党支部、宗永党支部、万宝通党支部、厚德党支部、联合联盟党支部、吉特党支部、环荣党支部等多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七一”主题学习暨结对共建活动,联学党史、共悟初心,凝聚“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磅礴力量。

 


    参与结对共建的支部党员在党委组织员柳叶同志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深刻感悟我党光辉发展历程,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温故知新,鉴往知来

 


    党员们聆听散文诗朗诵《誓言》,随后在领誓人联合联盟支部书记唐玉英同志的带领下,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


    在协会机关支部宣传委员王南恩同志的带领下,各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人民日报刊发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随后观看中央党校《延安整风和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专题党课视频,汲取精神养分,发挥党员先锋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当天,联合联盟党支部还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6人、群众1人,在公司党建会议室举行了庆祝七一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座谈会,收看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念。

  •     三、走访关怀党情浓,凝心聚力连心桥

 


       71日下午,集协联合党支部、粤畅物流党支部、兴龙运输公司联合党支部、鹏兴公司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党员代表带着一批生活物资,对生活困难的党员廖文新同志和东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抗战在“疫”线的义工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慰问。困难党员廖文新激动的说:“多年来本人因多个小孩读书,自己又患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疾病,前两年又到广州等地大医院动了两次手术,负债累累,造成家庭困难,各级党组织了解情况后,多年来多次在建党节和春节都送来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我作为一名党员很暖心。”


    盐田明珠花园辖区有多家运输公司和党支部在属地办公,人员多,而运动场所比较少。集协党委副书记、集协联合党支部书记卓胜桓和其他支部党员代表多次与管理处及住户协调,自筹资金数千元,在明珠花园A区一楼架空层建设了一个60多平方米的乒乓球活动室,于74日下午正式启用。辖区的党员、退休人员及群众表示高度赞赏!


        72日下午和73日上午,卓胜桓同志自发组织了两场篮球友谊赛,由四个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行业从业人员共30余人参加,其中兴龙公司、盐田国际码头操作部、海运通仓储等组建了代表队。通过友谊比赛,增进了感情,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引导大家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增强身体体质,更好的为社会作出贡献!

    四、“平安静夜”在行动,后方陆域勇担当

 

    为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畅顺的社会交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盐田区交安办紧急工作安排,629日凌晨02时,集协党委迅速组织行业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副会长模范带头作用,前往明珠道盐田路以南两侧至明珠立交等路段配合开展后方陆域违停车辆劝导及平安静夜行动。志愿者在路上与货车司机友好沟通,向司机派发宣传单张,宣传交通法规。广大司机均表示认真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杜绝违停行为及鸣笛扰民现象,共同守护盐田文明畅顺的交通环境。

 

 

首页    党建风采    结对共建聚合力,砥砺奋进庆“七一”

留言须知


    1、请您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您应对内容的真实性、客观性负责,内容不要含有猥亵、色情、造谣诽谤、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否则,您将承担由此而引发的一切法律责任;
    3、不得发表未经证实的消息,亲身经历请注明;
    4、本栏目非论坛性质,只用于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与公众之间的交流,请勿发表与本内容无关的留言,以及任何形式的广告和推介企业产品或服务等内容;
    5、请您真实、准确地填写您联系方式的信息,以便与您联系,我们将依法保护您的隐私权,保守您的联系方式等信息秘密;
    6、您联系方式的信息如不真实、不准确,留言将可予以删除;
    7、本栏目拥有发布、编辑、删除网上留言的权利,凡不符合本须知规定的留言将予以删除;
    8、如在本栏目留言,即表明已阅读并接受了上述各项条款。

收藏
浏览量:0